close

          

9. 清晨的奧斯陸 Oslo, in the morning
從樹間穿透的日出,是奧斯陸的清晨給我的印象。
因為日光如此的傾斜,讓景物的顏色更加濃郁,反而有如夕陽一般沾染著澄的元素。
今天寫的是瑞典往挪威的火車,以及在奧斯陸"過境",即將前往下一段精彩的挪威行程。
-----------------------------------
離開冰酒吧之後,今天的任務就剩下從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往挪威首都奧斯陸前進的火車。
14:00前往火車站提行李,搭車去~ 預定14:25 出發,於 20:41抵達奧斯陸,行車時間六小時十六分。我買二等艙的火車票437瑞典克朗,若要預購坐位,還要加價41瑞典克朗。
在台灣訂票的時候,想要跟他賭一賭,就不要訂位吧,有位子就坐,沒位子就坐在門邊也好。
當時是這樣想的。
差不多照原訂計畫的時間回到車站。
因為票已經先取好了,所以時間很充裕,有25分鐘可以在車站晃來晃去。
所以就拍拍抬頭看的屋頂,哇咧,簡單的燈,也還真美~
然後在車站看看吃的,最熟悉的應該就是這家店面啦~
超級華堡餐,要價79 Kr ,大約台幣450元。
實在吃不下去... 去雜貨店看看~
這是類似7-11的便利商店,這些香蕉蘋果擺得真是豪邁,像極了台灣的水果攤。
正當我悠哉悠哉的逛著便利商店...
車站內有一陣陣的廣播。
還有十分鐘,月台也先看好了,就是最靠近剪票口的那一個,所以不用急... 不用急...
不用急?!?!
怎麼彷彿聽到英文版,有提到  "ㄡ ㄙˇ ㄌㄡˇ" ... ... ... Oslo ?!?! !!!!!
那不是舒子我要搭的火車嗎?  安怎了?
原來好像因為*(^&#$%D#*JD <=沒聽懂! )! 的原因,
有兩三班列車要轉換月台,所以要大家提早準備上車。
媽呀,幸好舒子我耳尖,不小心聽見那 "ㄡ ㄙˇ ㄌㄡˇ",不然我還在選香蕉呢!
隨即往剪票口前進,一群人塞在票口,等到好不容易進入票口,
接下來要下樓梯、再下樓梯,上樓梯、在上樓梯... 大家好似在逃難一樣,
連我前方的娃娃車的爹都用最快速度上下樓梯,實在很猛。
一陣混亂之後,終於列車也開了。
我先坐下來,拍了車廂內的燈~
車班比我想像的人多,也許因為是星期六下午的跨國火車,沿途停靠不少城鎮,
已經出現站著的旅客了,而沿路更有旅客陸續上車,有些原本坐著的人已經被請讓坐了。
舒子我開始後悔沒多花兩百元的台幣,好好的舒服的安穩坐在位子上。
... 連睡覺也不敢睡。
也是因為肚子餓了,一個小時之後,前往餐車去瞧瞧。
哇,好耶~ !!!
餐車零零星星幾個人而已,大家應該都剛剛吃飽,或是正睡著,
不如我就去那兒,一直窩到奧斯陸吧~ ^_^y
為了要窩在餐車很久,包含傍晚和晚餐時間,總不能白白在餐車上坐著當成普通車廂,
所以點了豪華的下午茶兼晚餐,表示我真的要很認真的一直吃到晚上的誠意。
很多人跟我說,不喜歡出國是因為不習慣國外的飲食,口味不符,又冰冰冷冷的...
舒子我好像從來沒有這種困擾呢,真幸福。
媽呀,這甜蝦三明治... 怎麼如此的美味可口呀~~~
甜蝦不是QQ硬硬的,卻也絕對不糊糊爛爛的,是很盡責的好口感甜蝦。
豪邁的鋪上厚厚的一大層,吃得到甜味和鮮味,完全沒有腥味。
我一口一口緩緩的進食著甜蝦三明治,看著窗外藍天綠地的瑞典田園風光。
這一路的火車快飛,我可是因此練就了一眼對著相機觀景窗,一眼看著外面風景的神功。
只要左眼看到樹木中間有個縫,風景又不錯,立刻把重心轉到右眼去,對準焦距把快門給按下,試試看自己的運氣,有沒有拍到好相片~ ^_^y
眼前的小妹妹正在餐車裡面看自備的卡通,真幸福。
小女孩的媽媽看我拍得起勁,問我要不要幫我拍?
好啊好啊~~ ya~ ^_^y
她退到遠遠的幫我拍了一張餐車的全景~
現在才發現,我前面那位小姐笑得真是開心~ ^_^
抵達奧斯陸、搞清楚自己的方位時,已經晚上九點多了。今天我住的是一家青年旅館:Anker Hostal

(這張是隔天清晨拍的)
位在市中心最熱鬧的地方,從中央車站往著名的Karl Johan街方向的地下道出來,
向右後方走個十分鐘,是個鬧中取靜的環境。
設備和房間都清潔,借用廚房需要另外加一點費用,洗衣服要投幣。
較特別的是需攜帶200挪威克朗的現金押金住宿,等到 check out 時才會歸還押金,
住宿費用不含早餐。
舒子我怕吵,也怕吵到別人(因為明天清晨又要早起),所以沒有計畫和陌生人共睡一間。
沒想到這家青年旅館看到了我想要安靜的需求...送我這個大
~~~~ 房間!  >"<|||
可以睡六個人耶... 我只有一個人... 給我這間房間,是不是太豪邁了!
還有個小廚房,也有衛浴...

所以...
沒膽的舒子我就在如此空曠的房間中,點著一盞燈睡覺囉。
非常清晨,太陽剛剛起床的時候,我也起床了。
提著行李,準備往火車站方向前進。
太陽的光角度非常的斜,讓路面上的輕軌電車軌道,反射出亮亮的光芒。  逆著光拍
順著光拍
隨著往地鐵的方向前進,陽光漸漸的升起。
建築物有一半是明亮的,一半在陰影下,光的陰影讓城市感覺很生動。
車站對面的旅館,正要甦醒的樣子~
回頭看照片,哇,我還起得真早呢~ 走道車站竟然還只是五點四十。
時鐘右邊的紅餓標誌是挪威國鐵的標誌。
清晨的車站,有些喝酒倒著的人,也有一些睡不著的年輕人,感覺有一點吸毒的樣子...
舒子我一個人,說真的有點怕,尤其是有幾位年輕小夥子,會一直看著或是吹口哨,
我肯定不是因為長相或是身材的關係,純粹是他們醉了或吸毒了...
所以下回自己旅行,來是不要大清早自己走來走去比較好。
平安進到車站裡,再度看見上網的地方。
這位年輕人,睡到臉都變形了... 我忍不住偷拍了一下...
就說做人要厚道... 嗚... 報應來了...
因為這張相片,我應該是把手機放在螢幕邊,然後拍完匆忙離去,
所以把借來的雙頻手機給弄丟了... >"<|||
到了月台再回頭找,才五分鐘的時間,就不見手機蹤影...
Oslo... 忽然成為舒子我的傷心首都,雖然心情鬱悶... 旅行還在繼續,
所以就告訴自己,不要灰心,幾天候回到這裡,載去失物招領那裡問問看,
我相信挪威人的拾金不昧...
揚起微笑,繼續我的旅行~ ^_^y
備註:雖然幾天之後有機會再回到Oslo,也到失物招領處去問過,但都沒有手機的蹤跡...回台灣賠了5900元  嗚... Oslo... 真的是舒子我的傷心首都!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佳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